Tuesday, July 9, 2013

豬肉丸粿條粉 廿多年情不變



馬來西亞每個大城小地方的茶餐室,都會有一檔三間莊豬肉丸粉。它在檔子註明僅賣三間莊豬肉丸粉。

在吉隆坡河清園我們開始了第一次的約會,我愛他的第一個理由,是粿條在燒水中汆燙的恰當好,不會破壞粿條的爽滑度,湯頭做得鮮甜,還有灑在粿條上 的細細碎碎豬肉碎,味道香濃和燒腸。十多年來我對它情有獨鍾。失去聯絡以後,在蕉賴康樂花園的一家茶室我們再度重遇,再後來餐室也搬遷了,十多年以後我們 再一次分開。

我以為二十多年的美味關係注定緣盡,在這兒特別要感激MAY子,她報料告訴我他還在同一個花園,只是搬了去大馬路的對面。再一次看見高高瘦瘦的老 闆,二十多年以後,老闆長了好多白髮,但是今天我面前的這一碗三間莊豬肉丸粉,味道如昔,依然那麼好吃。也許一檔不起眼沒有名氣沒有歷史過往的麵食,最能 保留那一分最真摯的味道,老闆,我會愛你的那一碗三間莊豬肉丸粉直到老。



豬肉丸粉。
三間莊豬肉丸粉@慧星美食中心
(寶香綁線肉骨茶隔壁)

地址:153, Jalan Sarjana,Taman Connaught, 56000 Cheras, Kuala Lumpur
GPS.:N3.08217 E101.73610
營業時間:7am-2pm (每二個星期四休息)
個人推薦:★ ★ ★ ★ ★

转载 中国报 6 Jul 2013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